top of page

淡水,我還會再來漫慢遊!

11月28日星期六的上午七點多來到了補給車停放的地方(正偉、淑觀的家),天空下著細雨,很感激的是正偉志工提早一天已經先幫我把電瓶檢查一遍,讓我無後顧之憂,真感謝他。發動車子後,清點一下該帶的東西無誤,就和淑觀志工出發,先到五股和義郎兄會合,再到紅樹林站。這天的集合點在星巴克咖啡前,這次規劃路線的志工很周到,他們把補給車停放點都拍照上傳提醒,這樣做非常的好、非常的方便。


停好車之後,陸續見到各地的志工朋友帶著微笑來報到,雖然天氣陰陰的,但我們的心情還是歡喜的,為了「落實民主、降低修憲門檻」這個目標,我們一步一腳印繼續向前進,把我們的精神和紀律展現給路人看見。


今天是我當值日、義郎兄輪值領隊,之前大部分都在開補給車,現在換個職務也是給我學習的機會,值日要掌握當天的行程、時間、安排分享,要注意的事情很多,可是我還是忘東忘西的,忘記告訴大家廁所在哪裡,真的還要多訓練改進。


第一段行程由紅樹林站走到淡水捷運公園,沿途生態步道風景優美空氣清新,走起來非常的舒適。到了第一個休息點,上次也跟我們一起走四獸山,全程都是自己走,真的好棒棒!

休息後我們分四組在路口拉布條,定點宣傳我們的訴求和理念「落實民主、降低修憲門檻」。接下來我們走到了馬偕銅像前,大家一起合照並合唱〈最後的徛家〉,緬懷馬偕博士的精神,再走到馬偕上岸處。這是1872年馬偕博士在此上岸的地點,從此展開對淡水地區宣教、醫療、教育的發源地,在這附近淡水教會、滬尾偕醫館、淡江中學、真理大學……都可以看到馬偕博士對這塊土地點點滴滴付出所留下的歷史及文化。


還有,這裡也是我們2014年以來第100場行踏的起點,還記得那一天我們敬愛的萬順兄及可愛的念翔小弟弟一起獻花給馬偕博士,然後從這裡走到萬華教會。時間過得好快,眼間萬順兄離開我們也已二年多,真是讓人好懷念啊!


中午我們在雲門劇場休息午餐及分享,今天有水永志工介紹來的新志工林獻堂先生,他是台北市人,正巧和霧峰林家的宗長林獻堂同名同姓。他和我們一起走了一上午也很贊同以非武力的行動方式來宣傳訴求理念,期昐他以後也可以多參與行踏。更貼心的事,我們久違的錦津志工今天早上還特地送來了四盒蛋糕給我們分享,真是吃在嘴裡甜在心裡,謝謝錦津也期盼妳有空常來行踏啊!


志工分享時間後我們預留多一點的時間,讓大家能在這附近自由參觀滬尾砲台,一滴水紀念館。下午我們行經紅毛城,在小白宮、真耶穌教會短暫的停留休息再走過台北灣社區,看見一大片的高樓住宅,感覺好像住的人並不多,最後走到淡水國民運動中心,這附近是淡水新市鎮的行政中心,結束今天的行程也非常感謝敏修志工的用心規劃。


淡水有許多古蹟,我想改天還會找時間再來漫慢遊,仔細的品味這裡的人文氣息和美麗的夕陽。

最新文章
文章分類
文章時序
作者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