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記台北北投行踏

今早鬧鐘響起,昏昏沉沉中,以為一如往常,是我老婆要起床的鬧鈴;鈴聲沒停,我卻被搖醒,才意會到五點的鬧鈴,原來是對我聲聲呼喚!不敢賴床,趕快稍作梳洗,騎車到彰化,搭最早班的國光號公車北上。


約好搭車的秀免老師因停車關係沒趕上,只得坐下一班車隨後跟上。我上車後一路昏睡到台北,想起受傷的台南明導志工,說他今天也要來台北走看看,雖然勸他再休息一陣,但他的堅持,總讓我覺得人民作主志工團的夥伴們,實在有心又有愛。


今天由智賢、淑珠志工翁某,情義相挺,臨時接替桃園瑞祥志工的行踏規劃(瑞祥志工,因規劃桃園路線車禍住院中)。選擇在北投石牌捷運站旁〈榮光公園〉集合,來了好多警察,但我們知道他們是好意的關心,當然更不干涉我們理性的訴求方式,今天甚至有位警察陪我們從頭走到尾,想必他回家後多少會有點感受吧!


北投石牌這地名來自清乾隆十至十三年間(西元1745年~1748年),淡水廳同知曾曰瑛為避免民眾開墾爭端,確定雙方界限,立多處石碑於交界處,其中一處石碑即為現石牌地名的由來,該碑文的內容為:「奉憲分府曾批斷東勢田南勢園歸番管業界」。


炎炎夏日,值日淑珠志工說台北昨夜下了一場大雨,但願今天老天爺能夠給我們一點好天氣。果真今天風和日麗,雖然熱一點,但有點涼風,走起路來倒也不覺得很辛苦。中午看到來興老師側躺在花圃的水泥板上呼呼大睡,哪怕天塌下來,他依然自在!隨著智賢志工的腳步,走在石牌老街市,穿越大街小巷,來到最後的終點新北投公園,結束了今天的行踏。在地熱心的培基志工,一直想邀大家去北投走走,我因路途遙遠,只好忍痛作罷!


等待的時間再長,等久了就可能會看到;前方的路途再遙遠,走久了也可能會到!要等、要走,其關鍵就只在於兩個字──堅持。堅持這兩個字,看似容易,其實不簡單,而人民作主志工團的朋友們,卻何其有幸,承襲自1994年「核四公投促進會」前輩們,當年的堅持奠定了運動基礎,一棒接一棒,為著台灣民主深化的道路,繼續努力地往前邁進。




最新文章
文章分類
文章時序
作者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