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想念著你


給親愛的瑞祥兄:

瑞祥兄,你竟然就這樣走了!在你剛出車禍的時候,和新圖兄到林口醫院看你,病床上你有說有笑,精神狀況不錯,以為單純的骨折受傷,開完刀休養一陣子就會完好如初;怎知在你完成手術後,病況竟急轉直下,真的讓大家感到十分驚訝。

第二次和許多志工去看已在加護病房的你,時間很短,我們輪流進去。你雖不能講話,但你的眼神依然堅毅樂觀。

第一次去看你的那天,你答應我,等出院要把志工團未完成規劃的桃園行踏補好,再帶志工來桃園走走。如今你與我們天人永隔,叫志工們怎能不難過傷心?

早已忘記何時開始與你熟悉,只知是那一次又一次的行踏,讓我們大家,從陌生到熟識,從拘謹到隨興,你兄我弟沒大沒小無所不談。尤其你對植物的瞭解,讓我這從小就喜歡種花、種樹的人萬分折服,一直納悶:一個人怎麼可以記那麼多植物的名稱?

瑞祥兄,人民作主志工團的行踏活動,你總是盡可能的撥空參加,哪怕遠在高雄、必須搭夜車,也要來與我們會合。我們知道,除了理念,還有你那放不下的志工情感。你和素卿姐雖然都還在上班,也不是每一次都能到,但我們知道,你能來一次算一次。你的這份心意,我們大家都知道。

瑞祥兄,素卿姐和你的兒女,縱然在危急時刻,從沒有放棄帶你回家的念頭,哪怕醫生已說剩一點點的希望。有人說:人活著的時候,隨時都在為死亡做準備。這份人生的功課,你已寫完,我們再不捨,也無法挽回,只能靜靜為你送行。此時我聽著改編自彰化賴和醫師當年在獄中寫下「四字仔」詩抄的歌曲〈河〉。我想念著你,志工大家也想著你。

何時才有 自由平等 何時才會 見著光燈 …… 誰知咱 逐人相爭塊看 親像戰士光榮倒轉 無奈風雲 變化多端 遙望日沒 墜落西山 歷史 親像一條長河 流過世事 渡過眾生 無奈風雲 變化多端 遙望日沒 墜落西山

瑞祥兄,願你安息,你未走完的台灣路,我們會繼續走。 瑞祥兄,請你放心素卿姐,我們會一如往常,相互扶持、關心。 天上的路不熟,請你放下牽掛,慢慢走,走到那充滿光的地方,自由飛翔! 瑞祥兄,人民作主志工團全體志工,懷念你。

最新文章
文章分類
文章時序
作者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