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人民作主.歡喜行踏──虎尾初體驗


以前總會想,怎麼會有一群憨人,默默走在路上,這無聲的力量從何而來?好奇心的驅使加上認同林義雄先生的理念,這天和先生來到虎尾,展開這場歷時三小時,七點二公里的行踏之旅。

行踏前,宣讀〈人民作主志工行動公約〉,其中一句「隨時培養自己的領導能力,即時承擔領導責任」讓人印象深刻,是啊!我們都該是努力守護民主的一份子。

好久未被要求紮衣服,連名牌也需別在一致的位置,原來服裝儀容也被清楚地寫入公約中,好樣的團體紀律,最後在〈我愛台灣〉的歌聲中開始了今天的初體驗。

一路上我們排成一路縱隊,步伐輕盈地走在熱鬧的街道巷弄間,維護安全的志工夥伴盡責地守護著我們的安全,我可以聽到路人偶爾加油的聲音,也瞥見相機對準我們的鏡頭,還有一輛警車跟隨我們而來,原來參與這樣的盛會是這樣的自在與光榮,原來我也適合當憨人。

我想告訴我的親朋好友們,民主從來不是天上掉下來,公平正義是要爭取才能獲得,我們可以選擇沉默,但卻不能無所作為。與其擔心抱怨,倒不如和我們一起行踏,好好看看台灣這塊美麗的寶島,和我們一起用愛守護孕育我們的台灣母親。

最新文章
文章分類
文章時序
作者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