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板橋行踏感想


又到人民作主行踏日,自從去年開始參加關山、台東、綠島行踏就愛上走路,幾乎每場行踏必到。

說真的,剛開始只是感覺這個團隊很窩心,大家都很好相處,並不是很清楚「人民作主」的訴求是什麼!

後來,靜惠志工告訴我,想了解可以到宜蘭慈林走一趟,我就參加了一期的課程活動,慢慢的也了解一些,原來大家都是因為愛台灣這塊土地,在默默的付出,希望大家能團結守護,為我們的下一代爭取這一塊民主的淨土。

行踏中,會選擇發傳單是因自己走路不算慢,跟著隊伍整齊走,對我來說有點辛苦,又怕影響整體隊伍的美觀。

發傳單也能發出一些心得與感慨,每個地方都有一些反對的聲音,也有熱情接受傳單鼓勵加油的,也有不屑的,也有辱罵的。

什麼是人民作主?真正了解的有多少人,台灣政權能走到現在的民主,真的很不容易。這是有多少人認真努力、犧牲性命才爭取到的民主社會,為何還是會有那麼多不明究理的人,也不會想去多少了解一下這些人是在做什麼。

四月十三日板橋行踏,可以說是我第一次發最少,接受度最低的一次,心中有一種莫名的心酸。應該是下雨的關係,接受傳單的人真的不多(自我安慰一下)。

最新文章
文章分類
文章時序
作者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