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你我曾經一起在八里左岸行踏過


不管是想故事,想故人,雖不必掛念,也不必留戀,但偶而看到八里二字,就會想起你我曾經一起在八里左岸行踏過。

其實這一次的行踏,是去年階段性任務將完成時,想給大家排一次輕鬆愉快的畢業行踏。這一個想法,起因是我在這條路線上曾看到有團體(沒著制服)走過,雖沿路大聲的談笑,但仍井然有序的自動靠右一列前進,雖不到20人,但看起來就是讓人覺得舒服好看。心想:若人民作主志工來走,應該會更有渲染力,當時就決定有機會要來走這一趟。這條路線有人潮、沒車潮,走起路來舒適沒壓力,可休閒,兼具身體和心靈的運動,一舉數得,怎能放過!然而最大的麻煩就是午休的地點沒有遮風避雨的地方,為了喜歡這條路線,不管3721了,最壞的打算就是站在屋簷下吃便當囉!

去年拜颱風所賜沒走成,心想可能是天意吧!就順其自然。哪知阿榮們雖然退伍了,但仍在各個工作崗位努力;咱基金會雖然階段性任務完成了,也來個志工團繼續打拼,今年五月被通知要排蘆洲八里行踏的日期(好在不是要三重的,我檔案已刪除了),8/11、8/25、10/13、11/10、12/15讓我選,8月的場次還太熱,11、12月又怕會冷,不符我的想法,就自私的挑選10/13,自認應該會是天涼好個秋的一天。

行踏的日子一天天的逼近,終於到了行踏前的一個禮拜,氣象預報讓我神經細胞不知死了多少,尤其星期五晚上了還下好大的雨,整個心都涼了。就找里長商借活動中心,預備明天如果繼續下大雨,就訴請表決是否將隊伍帶到活動中心座談,行踏就再擇期。當然不到最後不輕言放棄,星期六早上五點多起床雨停了,老天總算有看到這群戇人,要來眷顧我們了(心想),但天空仍然灰茫茫的,只好盡最後的努力再去繞看看。沿路線來到午休點,環境依舊沒法改變,再到一間土地公廟觀察,也只能容納不到20個人(放棄),就順行踏路線繞了一圈,景色依舊美麗啊(還沒人潮)!好吧!回去等待祈求天公伯的疼惜。

八點多就來到捷運站1號出口正前方等待,心想下一星期雨的天氣,不知有多少志工會來?好在沒多久,團長、宗德師、堂庫、明導、天壽、眾家兄弟姊妹陸續出現了,哈!不會我一個人自己走了,阿湯哥補給車也來了。以前也都在1號出口集合,這次因為形象,跟物品上下車的方便,就把集合點改在3號出口,當然捷運局方面還是來機車了一下,想問一般團體或學生辦郊遊在這集合,不知他們是不是也會來關心?對我們來說這是常態,收拾心情,等待值日安排,時間一到按部就班的出發囉!心情就像天空一般的陰暗,但只能祈求不要下雨啦!

快到第一個休息點,遠遠看到補給攤已擺妥在釣魚台後面了,唉!我又沒做好溝通確認了,休息點應該是在上面的觀景平台,今年再次做路線勘察,發現它完工了,視野比較好,所以就把它訂為第一次的休息點。既然攤位已擺好,就自然一點,在這休息了。

「釣魚台」這裏,早上約六點的時候,我看到擺了八支攝像機的腳架,本人因欠缺藝術細胞,看不懂他們要等待「神」麼樣的天色來抓住剎那美景。隊伍休息後繼續來到關渡橋上拉布條,這是不在上次規劃內的,因為志工團的再出發,有「降低修憲門檻」目標要宣傳,所以就增加了拉布條的點。下橋後原本有十分鐘休息的規劃,看補給攤沒擺,就請值日繼續向前行,帶著忐忑不安的心情,終於來到午休的地點,抬頭望向天空(應該袂落雨),心裡暗爽想著,這關我過了,再來就算落雨,我也只會把責任推給老天,淋雨的話就一起承擔吧!也不是沒一起淋過雨,其實我最在意的是中午要有一個可遮風避雨吃飯休息的地方,其它的我也是可以很皮的。

下午兩點隊伍準時再出發,來到渡船頭拉布條。天氣一放晴,還是來了大批遊客,雖還不及往常的人數,但仍然感覺很吵雜,醉人的河岸景觀被遮掩了。是說人很奇怪,早上的路程因前幾天下雨的關係,我還抱怨出來運動休閒的人少很多,讓我們的行動訴求沒能讓更多人看見;現在人多,又嫌吵雜,借問這是什麼心態啊?

拉完布條,隊伍來到左岸公園稍作休息後,再往最後的一段路程前進,三次的團體照後,行經水筆仔公園,沿途看那水筆仔堅韌不可摧折的生命力,茂盛的長向天際,相信不久會長成水筆仔綠色隧道。再過挖子尾自然保留區,繞了支線回到左岸公園,完成了今天的行踏。感謝老天的幫忙,總還算平順的完成行踏,這時心中的大石頭才算真正的放下。晴天、雨天都是好天氣,我們無法改變天氣,只好改變心情,這是勵志用的吧?我還做不到,希望大家可以做到。

P.S.

一個人走和跟一群人走,感受是不一樣的,歡迎大家有興趣,可以自己來一趟優閒怡然之旅。如有交通上的問題或需接駁,可連絡我(不分假日與平日)。如需作陪,只限假日需預約,平日恕不奉陪(有經濟壓力需上班)。

最新文章
文章分類
文章時序
作者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