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綠島聯誼活動──行踏、參訪(中)


今天清晨五點,就有很多人相約去朝日溫泉泡澡、看那旭日東昇英雄再起,同居人培基,熱心的叫醒我和堂庫,真是不知他老兄用意何在?既然醒了就到外面走走,和嘉男、憶秋走進附近海岸,看看造物者開天闢地般的鬼斧神工,太陽先生尚躲在雲後,我們遠眺海面,一座座高聳突出的岩石矗立海上,幸運地看到上面屹立的山鹿,悠然自得似的左顧右盼,享受她生命中片刻恬靜。

大家吃完豐盛的早餐,就開始了此次的綠島scooter之旅,兩人一部,說走就走,今天由常來火燒島的綵琳志工帶隊,一行人伴隨著車子轟隆隆的引擎聲,浩浩蕩蕩出發,來到第一個景點:哈巴狗岩與睡美人岩。因天氣實在太熱,有人選擇在涼亭休息,然大部分人還是勇往直前來到觀景平台,看看睡美人與哈巴狗千萬年來的纏綿與邂逅。

沒有底片的現代人,有著拍不完的美景,各種角度,想拍就拍,哪像以前要照張相可要萬般捉摸,尤其是好幾位志工團美學大師都在,所以怎麼拍就怎麼水。

因遊客實在太多,不好意思待太久(想說如果冬天來這裡觀景,應該沒人搶位子,也一定很刺激)。我們轉往下一個地點:柚子湖,連我們的來興大師也在培基及憶秋等人的協助下來到海邊「看人戲水」,受不了藍天白雲、青山綠水的誘惑,我率先一絲不脫的下海,接下來美月、淑珠、培基、憶秋也意志不堅的淪陷了,冰涼舒暢的感覺,你沒有親身體驗,絕對是無法體會的,看到岸上眾多志工看戲羨慕眼神,我只能說沒下海你們虧大了!另我和麗蓉姊,因在等待機車修復的時候,才知道柚子湖是綠島早期一個聚落,雖然不知什麼原因人都搬走了,但留下來的,咾咕石(珊瑚礁岩)砌成的傳統民宅,頗具在地特色。只是我們這次沒有時間再去看看,只能留待下次再來探訪囉!

志工情誼用情之深在此可見,麗玲和綵琳志工還怕我們太熱專程又返回拿了冰涼的飲料來給我和麗蓉姐喝,同行人更因我們兩個還沒到,大家都一起在觀音洞等,人生能玩多少?能看多少?這沒有人知道。但彼此關心、體諒的心,大家定會心領神會的把它放在心坎裡,好好地藏著,不時的拿出來回味一番。

好漂亮的牛頭山喔!來到這裡,當了一二十年軍人的我,發現以前曾經是駐紮部隊的訓練場所,有靶場及各種單兵戰鬥技能訓練的設施,至於沿途有多美?光看我們此行最幼齒的淑芳志工,邊走邊跑、邊跑邊飛,還跟培基比賽跑步呢,由此你就可以感受得到,綠島的美可不是我隨便說說而已,白天看不夠,大家約好,有興趣的人晚上再來此觀星賞月囉!

因為下午還有各自的水上活動,我們決定先去南寮街上吃飯,再回到住宿點各組各自集合出發,沒活動者,如堂庫等就在房間睡大頭覺,補補這幾天來的勞累。浮潛的志工一點就出發,善於冒險犯難的憶秋還加碼潛水,看她潛水照片就知真的值回票價。而我們另一組人則去坐玻璃船,行前的小插曲是雪珍姐載著麗蓉姐,一出門就被自己的機車壓到,我嚇到只會眼睜睜的看著他們說:「有怎樣嗎?」此時不慌不忙的騎士回:「我被車子壓著啊!」我才會意過來趕快把車子搬開,好在無大礙,因勇者總不會因為一點小意外而打退堂鼓,我們繼續出發。 看看海底世界,更能體會生界之無窮,不是我們所謂的萬物之靈──人類,可輕易主宰的。謙卑、自制應是當今人類應該努力學習的大功課。

晚上大家各自晚餐,約好一起或各自前往馬頭山,可惜沒講清楚集合時間地點!讓明珠跟碧芬兩位志工沒跟上,而獨守客廳真是足歹勢,也因此促成爾後三日行程,應有個辦法來避免信息傳遞遺漏才好。

晚上的馬頭山美得讓人陶醉,星空下幸萱的手作餅乾,讓人溫馨幸福、滿溢心頭,一大包的茶點與飲料,搭配著麗玲志工輕柔帶唱──

這綠島像一隻船 在月夜裡搖啊搖 姑娘喲 你也在我的心海裡飄呀飄

讓我的歌聲隨那微風 吹開了你的窗簾

讓我的衷情隨那流水 不斷的向你傾訴

椰子樹的長影 掩不住我的情意

明媚的月光 更照亮了我的心

這綠島的夜 已經這樣沈靜 姑娘喲 你為什麼還是默默無語

感覺真是美極了,看到來興老師和很多志工,以大地為床星空帷幕,靜靜地躺在牛頭山上,享受這人生難得再有的美妙時光,人生如此夫復何求?

最新文章
文章分類
文章時序
作者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