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人民作主志工團行踏半線城(下)


昨天下午結束社頭行踏,回到彰化教會,志工們自由活動,有人相約去彰化戲院,欣賞由縣府主辦的「彰化獨立電影節」所播放的影片〈大佛普拉斯〉,有人則到台空盟會議室聊天開講,因大甲媽今晚駐駕彰化南瑤宮的關係,所以彰化街道熱鬧滾滾,一些小吃店長長人龍,商家工作人員忙得不可開交。

今(4/15)是這次行踏的最後一天,一早我們在教會集合,美月志工帶我們在教會門前,輕唱馬偕牧師感人的〈最後的徛家〉:

「我全心所疼惜的台灣啊!我的青春攏總獻給你。我全心所疼惜的台灣啊!我一生的歡喜攏佇遮。我佇雲霧中看見山嶺,對雲中隙空觀望全地,波瀾大海遙遠的對岸,我意愛佇遮眺望無息。我心袂當割離的台灣啊!我的人生攏總獻給你。我心袂當割離的台灣啊!我一生的快樂攏佇遮。向望我人生的續尾站,佇大湧拍岸的響聲中,佇竹林搖動的蔭影裡,揣到一生最後的徛家。」

在歌聲結束後,我們離開了住了兩個晚上的彰化教會,感謝教會給予諸多協助與方便。到達彰化車站,我們重新整隊,彰化台空盟志工凱仁一家和鐵路村志工柏良也來鬥陣行,不變的隊伍、靜默的行踏,經過部分昨晚媽祖遶境的路口,滿地鞭炮屑與垃圾未見清掃,看了實在很難過,事後和文基大哥談到這件事,也感到很丟臉。我一直覺得在台灣,神明總是勸人為善、利益眾生,可是有些人總要藉著神明為所欲為,而沉默大眾卻如同幫兇。

來到元清觀休息,彰化人喜歡叫祂天公壇,隨後由志誠老師為我們做簡單的導覽後,繼續第二段行程,來到八卦山牌樓前,在此進行路口宣傳活動──「落實民主、降低修憲門檻」。不過不知是何緣故?卻招來警察關切,後來經領隊清長志工不斷說明溝通後,警察才安心地離開。

今天最後一段路程,按計畫在彰化威惠宮結束這三天的行踏。三天來有每位參與志工的全力配合、支持,不少感動的事,足以讓我們好好放在心裡,回味走過的路、看過的人事物,留下我們深深的期盼。期待有一天寶島台灣,天清地明、公義永存。(完)

最新文章
文章分類
文章時序
作者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