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十六工哭三擺


五月十一彼工了後,我佇厝內、倒佇膨椅,無張無弛會流目屎,大概是想起禁食行動的畫面,嘛會想起一四年落實民主停建核四的畫面,嘛會想起未來敢閣會有禁食?有時啥物嘛無想,有時佮阿邦講話,嘛是流目屎,啊!就是真愛哭啦!毋知按呢的日子過偌久?忽然有一工,我發現家己親像真久無哭矣,彼工起,對家己有一个大發現:我變勇敢矣!

十一月八號這工,心內無憢疑、無煩惱,坐車入城去參與補正公投法行動。仝款的行動,佇四月五月已經做過一擺。仝款的場地,路按怎行真清楚,毋免揣地圖。

內心真單純,就是為補正公投法這件代誌,這十六工就是愛認真做工課。咱攏恬恬、袂吵袂鬧,電視報紙攏無興趣,採訪報導比頂回閣較少。無要緊,咱已經有寫文投稿的經驗,咱的行動咱家己寫。因為我變勇敢矣,對行動開始我攏無哭。

一直到第十工十七號,秀免老師禁食結束彼工,伊坐車欲轉去彰化的時,佇車頂接到林先生的電話,伊kā怹的對話傳去line,我看著的時,感覺若親像聽著怹兩人咧講話,我就目屎流落來。

「『秀免,辛苦矣!真忝乎?』聽著林先生的關心,即時我忝頭的感覺攏消失矣!滿心歡喜kā伊講:『袂啦!我比您少年,我的意志堅強,一定綴您的跤步前進!請您嘛愛保重身體!』」

隔轉工,我坐捷運欲去現場的時,佇車箱內想到這段話,嘛是閣哭!

第二擺,靜坐的布篷內底,有一對母仔囝。頂日有看著怹來過的相片,這工親目睭看著:媽媽坐佇上尾排,查某囡仔趴佇媽媽的跤腿,恬恬陪媽媽。啊!這个畫面,我又閣流目屎。我有一个想像,若準比咱較少年的爸爸媽媽,知影補正公投法這件代誌對囡仔真重要,攏chhōa怹的囡仔來遮坐,毋知會是啥物畫面?

第三擺,最後一工,行動結束這工。麗貴董事長讀行動結束聲明的時,聽著最後的無限期禁食這幾字,我就哭出來,我kā徛佇我倒手爿的美月姊攬咧,正手爿的天壽兄kā我講:愛較堅強--ê。

這十六工,雖然有哭,我猶原清楚,十一月佮五月比,這半年來,我有變勇敢。

最新文章
文章分類
文章時序
作者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