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靜坐札記──11月15日


學氣功的時候,老師說:「坐如鐘,舌抵上顎。」坐如鐘,是指在打坐中的狀態,身體得保持正直,坐到脊柱好像都感覺不到了,身體內似乎都空了,而全身還是鬆而不懈的狀態。

問老師:「那心中胡思亂想,怎麼辦?」

老師教:「妳身體那裡不好,想它會好,它就會好。」

是嗎?這太好用了,我就想:「公投法會過,要快快過。」

公投法修正案遲遲沒二、三讀,所以「人民作主」發動第二次的禁食、靜坐行動,為「落實民主、補正公投法」。多位志工提供住處讓遠道有需要的志工落腳,省得每天東西南北奔波,我們住北部的人,是要多承擔一點責任。我的運動量大,坐在這裡,其實是坐立難安的,就當做是修練的一門課程。來這裡修練成仙,不也是另一項收穫。

中央藝文公園停車場旁的小樹林裡住著喜鵲,飛翔在對面紅綠燈號誌上與大樓間可駐足的地方,聒噪的喜鵲在小葉欖仁樹上頭陪伴著我們,路過的行人、騎士,有含笑點頭的,有喊加油的,更有媽媽帶著六歲小孩進來禁食區陪著靜坐。慢慢的,人民的意識抬頭了,慢慢的,認同的人增加了,感到莫大的欣慰。

我的食量大,容易餓,最不適宜禁食,但是我要承擔這個責任,要去適應。為了分擔責任,更要去挑戰24小時的禁食。還有一樣,睡眠不足,暈眩症便會發作,心中也是有挑戰的壓力,這一切生理上的困難,我得一一克服,朋友們!要替我加油!

還是有許多人不了解補正公投法,我們要繼續努力,未來還有很長的路要走,民主不是一蹴可幾的。每逢星期三下午,民進黨部前就是民主的菜市場,右手邊喊:「打倒台獨,回歸祖國,蔡英文下台。」左邊高喊:「食台灣米,啉台灣水,我是台灣人,毋是中國人,蔡英文,加油!」我們靜坐中間,正好領受「安安靜靜上大聲」。咦?怎一下都走光了,一切又歸於平靜。

人生就數十寒暑,不是吃喝拉撒睡,就能滿足的。我們要為我們的子孫留下一個什麼樣的環境?什麼樣的國家?要堅守核心價值,信了,做了,堅守到底。最後我要引用志工人仰的話:「外界謾罵調侃挖苦,就當作是那列飛馳火車上那些或坐或臥的沉睡旅客,而我們要學習的是那位坐懷不亂的修行者,沉默,內潛,對自己的信念堅定不移。」

最新文章
文章分類
文章時序
作者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