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行踏規劃初體驗


板橋出世、成長,攏佇這。大溪行踏時,當恆信提出板橋行踏由我規劃,一聲來應好。後來想到沒騎車,也沒開車,要如何計算公里數?好在有藍心教我如何使用谷歌地圖,在地圖上先摸索一番,加上初次使用手機計步器的里程。

首次由山姐陪同步行走農村公園、潮和社等,都是我初次走訪的地方,雖離家不遠卻很生疏。再次仍由山姐陪同,走到陌生的音樂公園、民生公園到新北市政府,接下來則是我熟悉的地方,初步構想完成。

有路線規劃顧問之稱的新圖兄加入就是不同,他的一些考量是我事先完全沒想到的。往人多的地方走,遇到要連續過兩個斑馬線時,為了顧慮隊伍行進的順暢,需續往前走,再過斑馬線,再迴轉,對我而言這可是寶貴的經驗,沒參加路線規畫是體驗不出那種感覺的。為提高隊伍能見度,有時須走在馬路上,如我可是會走大大的人行道,差異就在此。還須注意何處可以訂餐,經新圖指點後,大有所獲,已能勾勒出較合適的路線及動線。

福興宮、津渡橋,此處是童年最美好記憶的所在;廟埕看歌仔戲,渡船頭、湳仔港划龍舟;往事歷歷在目,很熟悉卻不曾用心的觀察。在場勘的過程,邊走邊看邊記錄,發現它也是有值得欣賞之處。人講:「近廟欺神」,我們常忽略身邊美好的人、事、物。

經一事長一智,經由此次行踏的規劃學了不少,更重新認識我的故鄉,也能體會規劃路線的辛苦,但參與行踏路線的規劃,是值得的、有收穫的。

最新文章
文章分類
文章時序
作者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