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祈願我們的夢想早日實現


前言:翁過省志工稱此文為<二女兒母親節的禮物>。

星期四的時候,收到媽媽訊息邀請我去參加星期六的行踏,其實內心是很渴望能夠赴會的,除了想陪伴媽媽之外,另一方面也想用行動來支持人民作主的理念,只是不巧剛好婆家另有要事無法缺席,原本打算週五請假半天坐火車回去走第一天的行程,不過礙於五點後還要接小孩,時間上不允許,所以只能打消這個念頭,不過我很慶幸自己沒有放棄,馬上想到還有星期天的行踏,跟先生商量後也獲得他的支持,諷刺的是或許我該感謝因為蔡英文執政以來的令人失望,讓一向行事謹慎的先生這次答應得頗為乾脆!

星期天,為了準時赴約,所以一大早就起床先把一些家務處理完畢,一向愛賴床的先生也難得沒有拖拉,成功地在8:30左右就載我抵達集合地點:斗六南聖宮;看到熟悉的面孔覺得格外親切,但另一方面也有些感傷,因為從最早的苦行到現在的行踏,雖然心境跟形式轉換成較為樂觀正面的態度,然而大環境卻似乎沒有隨著政黨輪替而有所改善、提昇⋯⋯導致像我媽、還有其他一些資深志工要從四、五十歲、走到六十幾歲甚至七、八十歲。但是又換個角度想,或許改革是永無止盡的……在人類社會中,永遠都有需要我們去關注、努力解決的問題,也不要認為自己的力量很微小,只要往前一步,就離夢想更近了一步。

我們共同的夢想就是臺灣成為一個充滿慈悲、希望、愛的國度,我認為這樣的夢想並非不可能實現,而是每一位臺灣人皆需付出一己之力,而非將這樣的想望,寄託在某一個政黨或單一政治人物身上,自己的國家自己救,每個人都必須為了成就一個美好、健全的國家而努力,只想獨善其身、只在乎自身利益的人,不配擁有良善的社會。

記得約莫是大學畢業初出社會之際,就跟媽媽一起參與過幾次苦行,我十分感謝也深深慶幸自己有一個充滿理想抱負的媽媽,雖然在許多人眼裡,她做的事是浪費時間、金錢,用臺語來說就是「無效」,然而,我ㄧ直深信人因夢想而偉大,我的媽媽雖然只是一個平凡的家庭主婦,但於我而言,她是我人生的導師也是我人格的典範(壞脾氣除外),真的非常感恩有她在我的人生旅途上指引著我往正確的方向前進……。

10年前的苦行,今日的行踏,都讓我更加認識自己生長的這塊土地、也用實際的行動去傳達自己的理念,而不是只會言語抱怨、憤世嫉俗,期許自己不管時間、人事的更迭,都能保持初衷,也祈願我們的夢想早日實現!

PS:苦行跟行踏的部分着墨太少。實在是時間有限,歹勢!

最新文章
文章分類
文章時序
作者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