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真、善、美的台灣人


2016最後一場歡喜行踏在嘉義,怎麼能錯過呢?幸好有阿輝協助乘載,所以沒有缺席,勉強完成一半,雖然一心兩用,「早上顧孫親子樂,下午公投行踏歡」,卻是一舉兩得,真是歡樂又充實!

行踏前一晚寒冷,當天竟然出大太陽,真好!志工們集合在嘉義朴子藝術公園,整裝待發,因無法全程參與,所以在值日徵詢發傳單志工時,我趕緊自告奮勇接下任務。當我在街頭巷尾發送傳單時,深刻地感受到嘉義鄉親是最棒、最優質的民眾,傳單的接受度幾乎快要百分百,難道這和地名嘉義人諧音「家己人」有關嗎?

民眾親切可愛,每戶住宅都有長廊的感覺,有幾戶人家當我才踏入門口說:「您好!人民作主基金會,訴求公投法,共同關心支持!」裡面的人大多會趕緊走出來接拿傳單,甚至還熱情回應說:「加油!辛苦了!」、「有你們真好!」、「台灣人讚!」等等鼓勵肯定的話,相較日前在竹東行踏發傳單時,兩地民眾的反應差異實在蠻大的,讓我不禁懷疑這都是住在同一個島嶼上的台灣人嗎?

「心動不如行動」非常好的一句廣告語,我們看似無聲,其實是「安安靜靜很大聲!」雖然不知公投法補正多久會過,修憲(制憲)何時會完成,但我深切知道,在這段為台灣民主付出行動的過程,收穫最多的其實是自己!

在人民作主這個大團體裡,有很多志工表現超優異的,譬如志工們的謙讓、包容、承擔、主動、自發、關懷等,每一樣都很值得我學習!像正偉、淑觀夫妻無話可說的體貼,好棒!新科志工文烈、珊潔夫婦也不落人後,可圈可點。人民作主每位志工都像是一朵芬芳的花朵,以獨特的風格散發清香,等著我無限期賞味!我實在無法用華麗詞藻來表達自己的感動,只知道人民作主志工是最真、善、美的台灣人!

最新文章
文章分類
文章時序
作者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