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砌磚蓋教堂


今天到羅東行踏,所以起得特別早,三點半起床,四點騎車到彰化和來興老師會合,秀免老師又是仙草又是餅乾,還準備了車上早點,真是無微不至,溫馨滿滿!

一路車行通暢無阻,抵達羅東找到夥伴們推薦的崔記早餐,繼續填補那神話般早餐的幻想,才下車就看到詩惠大哥已在那裡神情安然地吃起來了,沒多久一票志工在世昌兄帶隊下,也都來到這早餐店報到,大夥兒努力填飽五臟廟,以應付接下來的一整天行踏。

大家在羅東後站集合,在地志工秀明老師怕遠道而來的人還沒吃早餐,買了很多蔥油餅給大家墊墊肚子,信雄老師則是怕大家口渴,送了滿滿一箱橘子,要來給大家充當餐後水果,這種感激自不在話下。

咦!快九點了,一向早到的補給車怎麼還沒到?沒有它還真的走不了呢!在蕙如志工電話追問下,原來清峰大早在半小時前,就在羅東前站苦苦地等無人,陰錯陽差,一前一後還真差很多呢!

聽在地志工說宜蘭淒風苦雨已連續五天了!而今天的太陽,卻是大到不像現在時節,理應是「天涼好個秋」。人仰志工值日兼領路,也就是校長兼摃鐘,一路走到羅東林業園區,再稍做休息後,繼續走到羅東運動公園,一切只為宣揚「補正公投法、選罷法及修訂憲法」三大訴求,彰顯其對於當前台灣的重要性。志工們以最沉默的行踏,最莊嚴的精神,期許人民瞭解「咱的國家咱決定」的承擔精神。

一向行踏活動自費的志工精神,有時也熬不住熱情志工的熱心款待,中午秀明老師就堅持要請志工們嚐嚐宜蘭最好吃的便當,大家也欣然照辦;而淑芳姐竟然在飯後,也提供她找了好幾天才訂到的宜蘭冰淇淋春卷,來給大家當作飯後甜點,雖然總覺得不好意思,讓長輩破費其實有點慚愧,不過有時候就是這樣,只要請的人高興,吃的人快樂,也就不需要想太多了!

中午分享時間,義郎志工特別提到林先生以前常講的一則小故事:三個工人對於砌磚工作的想法,一謂「我在砌磚」,二說「我在賺錢養家」,三答「我在蓋一間大教堂」。三個人的說法都對,但是此三人對於砌磚這事,卻是各自賦予不同的意義。

這讓我想到其實人民作主志工,也必須要回答這同樣的問題:「我們是只在走路?還是我們期待用辛苦、堅持、不停地行踏意志,來催化台灣成為一個慈悲、希望、愛的國度?」最後,義郎志工更以澳洲原住民的一段話來與大家共勉:「假如你是要來幫助我,那麼你已可回去;但若你將我的打拚看成你生存的一部份,那麼或許我們可以一起努力!」

人民作主的志工們!大家繼續努力,彼此提攜勇敢向前走!

最新文章
文章分類
文章時序
作者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