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泰山五股行踏紀實


昨日夜宿宜蘭三顆星,今天坐人仰志工的車一起到台北,參加「人民作主教育基金會」歡喜行踏活動,在捷運上巧遇林先生和淑貞志工,這種在車上碰到熟識的人,這種機會其實很少,但我已是第三次了,或許這就是緣分吧!

「共同承擔」和「隨時都有擔任領導者的準備」,一向是人民作主教育基金會所有參與志工的一種特質,活動期間不論大小事,都不會開天窗,我們今天到時已有點晚了,一出捷運站,志工們一如往常早已列隊在走道上集合,由值日志工依序完成行踏前各種出發應完成的程序,尤其是領隊志工的三大目的說明「補正公投法、修正選罷法及修訂憲法」的訴求。

盛夏台北,炎熱的天氣對這群志工而言,已構成不了威脅。雖然每次行踏每一段休息,大家都汗流浹背,嘴巴直喊熱,但每週只要行踏時間一到,大家如果沒另有要務,總會準時報到。每當看到這炙熱的陽光,照在這行踏於發燙柏油路上的志工,大家一步一腳印,一條長長的人龍,安安靜靜,每個人想著心中那一點點自己的理想,毫不遲疑奮力前進。今天的國寶畫家來興老師真是不簡單,全程走完,請大家給他拍拍手!

今天中午由義郎志工所安排,觀音山當季竹筍餐敘活動,這個聚會其實早在去年就已約定,期待好久總算讓我跟到,在最好的時間和一群最對的人相聚,真是滿心歡喜。滿滿的四桌人,把餐廳包廂擠得滿滿滿,由於天氣炎熱,大家還沒開動,就先吃了好多冰涼大西瓜,執行長一刷才知原來是義郎志工免費招待,另還外加冰冰涼涼的台灣啤酒,真是超級超級不好意思地,所謂「盛情難卻」,莫過如此景況。

今天最令人感動的是值日志工映隆老師,特別在分享時間為大家定下一個分享主題,題目是「你參加人民作主最感動或難忘的一件事」,聽到資深志工義郎大哥談到二十年前,和林先生、如姐等志工在立法院的抗爭過程,如今聽起來真是心有戚戚焉,二十年不算短的時間,前輩們如今還繼續堅持,真是不容易啊!

我因家中有事,無法全程聽完分享,內心感到遺憾,然主事者以我先行離席,要求繳交行踏紀實一篇,以為謝罪,我也不敢怠慢,誰料,昨天晚上打完字未按儲存,電腦被女兒關機,今晚只好重來,現快快按上儲存!就醬。

最新文章
文章分類
文章時序
作者
bottom of page